低油价下的石油化工装备采购与供应

近期,国际采购巨头及石油石化公司采购高管们在与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组委会沟通交流时表示,受油价下行影响,2015年石油化工企业的采购战略及计划均有所调整,许多采购商变得十分谨慎,为更好地管理成本和风险,高新技术、高附加值的高端设备成为主流采购产品,以实现"采购创造利润,采购创造价值"。

康菲从供应链管理应对挑战

康菲庞大的业务量背后需要强大的供应链作为支持,需要强化与供应商的协作,为自身增加服装架价值。另外,还要更好地开展全球采购,充分了解采购地成本结构,以更好的价格购买同等更好的商品,缩短采购时间,减少采购风险。康菲中国供应链负责人表示,愿意参与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就供应链成本管理的新思路与更多供应商及同行进行交流分享。

BP以卓越供应链优化采购运营

BP通过采用全球化的交付模式,在更大范围内对终端到终端的流程进行标准化和简化,作为业内领跑者,BP不断大力开发并巩固与供应商关系,提升产品或服务的质量,降低运营成本,减少总体库存水平,创造更加"绿色"的供应链,以提升价值,将业绩提高到更高水平。BP中国区高级采购经理表示在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上见更多供应商,减少了他们对供应商逐一实地考察的时间成本,提高了筛选供应商的效率,对提供采购效率大有帮助。

壳牌将从中国采购更多设备

据了解,壳牌公司去年表示,将在其陷入困境的美国页岩业务部门使用更多中国制造的设备,由此成为又一家试图通过改用更便宜的亚洲供应商设备来降低成本的自然资源企业。壳牌采购巨擘转向成本较低的中国制造商,正从中国等低成本国家为其采购更多设备。壳牌中国采购负责人表示,其北京采购团队愿意再次出席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与中国供应商交流。

阿美欲扩大在华优秀供应商队伍

沙特阿美是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商,为中国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必须的能源支持。有150多家中国优秀供应商获得阿美的供货资格,涵盖了钻井设备、电气、管道阀泵等等,都是油气行业常用设备,阿美采购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寻求更多优秀供应商,其质量部门负责人也确认进行一场大会主题演讲,参与CSSOPE见到更多同行交流经验,对加强供应商管理和提高采购效率很有帮助。

HUSKY希望接触中国优质供应商

由于中东和俄罗斯的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包括亚洲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市场正在寻找多元化来源,加拿大巨大的石油储量和可靠性将使其备受青睐。加拿大哈斯基石油作业有限公司(HUSKY)对"中国石油装备采购指南"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极为关注,其供应链经理全球采购负责人表示明年采购额相应减少,但是不影响他们寻找优质供应商,其采购负责人计划参与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CSSOPE 2015),意在接触更多优秀中国供应商。

福陆制定专项采购方案选择供应商

福陆丰富的国际采购经验和遍布全球的供应商网络为客户获取资本投资的最佳价值提供了保障。福陆中国战略采购和采购部成立于2006年,迄今为止总采购金额突破50亿美金,当中27亿美金采自中国供应商。中国是福陆在中国工程项目的主要供应地,并正迅速成为福陆全球工程设计和施工行项目的新兴供应市场。福陆中国亚太区采购总监确认再次参与2015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采购人员可针对具体2015年项目要求,制定专项采购方案,在会上进行供应商选择和资质预审。

克瓦纳寻高端海工装备供应商

挪威克瓦纳公司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是一家专业的深水EPC(设计、采办、建造)承包商。克瓦纳中国区采购负责人表示,多次参加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CSSOPE),希望见到纽威这样众所周知的合格供应商外,还期待大会邀请到更多出众的海工项目材料制造商如钢厂前来与之洽谈,海工项目风险大,对设备技术要求高,需要寻找优质的设备供应商以保证全球项目的安全运行。

CNODC海外业务或受油价影响

中国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CNODC)多年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开展国际化经营,在中亚—俄罗斯、中东、非洲、美洲和亚太五个海外油气合作区,建成了集勘探开发、管道运输、炼油化工与销售上中下游一体化的完整石油产业链。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销售采办部负责人表示海外业务受油价下行影响较大,采购管理及采购计划将有所调整。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CSSOPE)是一个与供应商和同行交流的很好平台,希望再次参与。

缅甸商机与采购战略

北方石油(缅甸)有限公司副总裁将主导CSSOPE的缅甸采购专场,介绍"中国设备商在缅甸的商机及北方石油的采购战略与供应商入网流程"。 缅甸有百余年石油开采历史,石油及天然气行业是缅甸引进外资最多的行业,为支持项目开展,各大公司纷纷进行装备的全球采购招标工作。2010年6月16日,缅甸联邦能源部、北方石油化工集团(NPCC)、缅甸联邦能源部和缅甸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MOGE)共同签订了石油产品分成合同,北方石油化工集团将投资勘探开发位于SC-F区块的石油和天然气。北方石油(缅甸)有限公司是北方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仰光注册成立的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为主的全资项目公司。

巴基斯坦油气装备采购

巴基斯坦石油勘探(私有)有限公司(PEL)将首次参与CSSOPE,在巴基斯坦专场与业界代表分享"国际合资企业在低油价时期的采购供应链策略,介绍巴基斯坦商机"。PEL是一家活跃的拥有最大石油勘探面积的巴基斯坦(私有)石油勘探与生产公司,运营者13家实体。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投资420亿美元,重点为能源领域,双方签署19项协议和备忘录。预计,巴基斯坦将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的油气及能源项目。巴市场十分认可中国产品,中国制造企业在巴基斯坦拥有广阔的前景。

多国专场演讲带来市场商机

缅甸、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委内瑞拉、墨西哥、科威特、印度、俄罗斯、伊朗等国成为第五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 2015)关注的首要市场,邀请此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采购方前来进行专场演讲,让油气化工装备企业们有机会与之共享盛宴,了解主要市场商机。

总体上看,国内石油化工装备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国际市场利润率相对较高,是油气装备制造企业今后开拓市场的主战场。市场是决定企业成败的关键,装备企业亟需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这样一个与国内外买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加强国际市场营销手段,开发更多的高端用户,获取更多的优质订单,提升产品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

据悉,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供应商工作委员会与东方尚能咨询机构(Topco)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石油化工装备采购国际峰会暨展览会(CSSOPE 2015) "将于2015年5月26-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优化战略采购应对油价暴跌 高效供应链管理降低成本风险。2月18日前报名享受提前报名优惠,点击此处报名

数说CSSOPE 2015

1,000余名专业观众
  
高层商务交流活动
          
500余名采购专家及供应商高层代表
4000平米展区
100 余家展商

30余位行业优秀专家演讲 
10余场专场论坛
           
     
     
东方尚能咨询机构 (Topco)
电话:86-10-5863 4346      电邮:topco@topcoevents.com     网址:www.petroequipsourcing.com